伯纳黛特

【影/沛虞/权瑜衍生】血腥爱情故事

王赳赳:


一言以蔽之,是两个变态谈恋爱的故事。ooc有,私设有。注意避雷。 @携手相将 一如既往送给主公



01
一步,两步,三步。


他的都督向他躬身行礼。


沛良的眉扬了一下。


这个人从一踏进内室开始,沛良就知道,他不是子虞。


清萍分辨不出,鲁严分辨不出,就连小艾在那种肖似下,都会出现摇摆和恍惚。


只有沛良,只有他,参破了。


子虞身边有很多敬慕他的人,他们自以为了解他的品行,他的执念,他的容貌。


可事实上,他们居然都不如他,一个仇恨子虞,恨不能把他剥皮拆骨,食肉饮血的人。


他知道子虞,像树木知道自己植根的泥土,鱼知道自己栖身的水那样——细微处如行止时落脚的分寸,肃杀时眉间凝的褶皱,到每一寸皮肉,每一寸骨血。


这个人——像则像矣,可惜不是。


子虞何以不在?这种违背他,忤逆他的情形,是多么大的乐趣,他居然不肯亲至。 


病了?死了?还是怕了?


想到种种可能,沛王大笑起来,散着一缕鬓发,恣肆癫狂,近乎痴态。


“子虞”皱眉,不大赞赏的样子。


这个轻蔑的神情倒是惟妙惟肖——子虞也看不起他,打心眼里的那种。他嫌他优柔,嫌他寡谋,嫌到最后,事无巨细,统统代劳了。


——沛人只知大都督,谁识沛王?


小艾是来卜卦的——子虞那样狼一般残酷的男人,他的女人却极温驯,一双眼睛像鹿,安静地注视着一切。


沛良产生了一种恶意,子虞不在,他可以把他珍爱的东西肆意践踏在脚下了。


他逼迫他们合奏,看子虞的女人要持刀断指。


他觉得由衷的快乐。


真好——真是太好了。


那双被子虞千百遍抚摸呵疼过的手,将鲜血淋漓的落地了,落地时一声闷响,子虞若得知,他的心会不会也跟着紧缩?


这个美妙的时刻,“子虞”却在这时猛地扑了上来。


沛良又笑出来,他真想走过去,指导一二。


“不对,你演的不对,子虞不是这么演的。”


他怎么可能会扑过来阻碍?


子虞的骄傲不容他这样,没什么能让他移情移志,小艾也不能。


小艾是他的发妻,是他的附属,是他心志的一部分,既然子虞的成命没有收回这一说,小艾的誓言也决不能不履行。


别说断指,就是小艾今天在这里挥刀自刎,子虞也绝不会拦一下。


他宁肯在日后,以千百种手段,疯狂地报复沛良,也绝不拦这一刀。


哪怕这人是他心尖上的女人。


02


杨家刀法霸道至极,一旦伤及,药石罔效。


沛良寻医问药多年,上下求索,动辄亲临。


朝臣皆窃言,大王与都督君臣相契,情逾兄弟,什么君臣不合,不过危言耸听,不攻自破。


子虞谢恩,他墨色的朝服铺陈在地上,像是朝四面八方奔涌而去的暗流。


只有他俩明白,深林朝野,沛良千般求索,就是生怕有一个神医能治好子虞,生怕有一种偏方能根除刀创。


——五年,他算准五年,子虞当枯萎颓败,一拈即成齑粉。


可是子虞在哪呢?


像是不易的胜利无人分享,他的对手正藏在暗处舔伤,眼里有幽暗的光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